close

2014年九月27日《橘子走路》雅姍的音樂生活手扎  

週末派節目日期:2014年9月27日 19:00~21:00

節目主題:《橘子走路》雅姍的音樂生活手扎

節目類型: 心靈音樂演奏與分享

主辦單位: 生命探索週末派

演出單位:起初音樂

演出地點: 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1F

節目簡介: 她的音樂是奇異的心靈充電站,帶給你從內在更新的能量……

一起來聽簡雅姍「跨越音樂界限,回歸心靈沃野」的聲音!讓簡雅姍的神奇釀造,補你內在更新的能量!

預告片搶先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1h9znx5aj8&feature=youtu.be

 

座談分享者: 音樂家  簡雅姍  小姐

特別來賓:廣播金鐘獎得主  咖啡貓、爵士演唱女伶  簡愛、大提琴家 陳恩懿和鋼琴家 蔣恩瑋

個人簡介:

簡雅姍,東海大學長笛演奏碩士。曾任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兼任團員、臺灣神學院、浸信會神學院、臺北基督學院講師。在學期間多次獲得台灣區音樂比賽長笛獨奏第一名,1998年開始致力於各教會敬拜團實務操演指導課程、神學院教學及詞、曲創作、編曲、音樂製作、電視台優質音樂節目錄影以及東南亞、北美、紐澳等地區的音樂巡迴。其中幾首創作『我願奉獻我一生』、『早晨的聲音』、『造飛機』、『新天地』、以及『阮的故鄉就佇此』已出版。近年來專輯作品有:長笛演奏專輯"靠近"、"西羅亞的暖流"及鋼琴演奏創作專輯"珍珠般的眼淚”。 2010年創立Ecclesia Flute Ensemble (依克蕾希雅長笛合奏團),並獲得工業銀行堤頂之星推手計劃甄選贊助演出。

2014簡雅姍音樂創作演奏新專輯『橘子走路』。

台灣廣播節目<音樂不打烊>主持人TONY專訪雅姍小姐連結

http://www.myaudiocast.com/tonychuang/episode/42642/

週末派網站資訊:http://lifeweekendpie.llc.org.tw/

週末派專線:0916-455-377 (02)2362-3022#8595

(請於週二~週五上班時間來電唷!

簡雅珊音樂才女小檔案

簡雅珊,一位音樂的高材生!第一次見到雅珊分享她曾經對於自已的音樂非常自傲的故事,我發現多年來的人生經歷與磨鍊,讓她的眼界被打開,
心胸也廣濶多了!現在聽到她的音樂,很棒的音樂品質之外,更加入她的故事與成熟的人生觀。
跟著橘子一起散步去吧,轉換個心情,你會找到全新的自己!
「喜歡被陽光灑落一身的感覺,喜歡柑橘的味道,喜歡那沐浴著陽光和柑橘味兒、整個人就精神為之一振的清新感覺......但橘子平常還是總愛穿著一身黑,躲在角落,以為這樣就可以縮得小小的,不被發現~然後繼續恣意享受生活的滋味兒。」
~橘子語錄
曲目介紹:
1.
《起初》
以降B音為基調的頑固低音(ostinato)和高音域的頑固節奏為基礎,層層疊加以各種實驗演奏技法所造成的實驗音色,形成了這首音響變化極為豐富的寫景之作。建議欣賞時先將音量稍微調小,以獲得最佳聆聽效果。
2.
《雀?隨想》
你在這首曲子中聽見了什麼呢?不管是薩提也好,是德布西也罷,終歸是一種沈澱的心情,即興而起,沁入了時空,悄悄地化成了簡雅姍的《雀?隨想》……
3.
《甘心》
這首《甘心》的原曲為現代聖詩《Make Me A Servant》。簡雅姍的這首純鋼琴演奏版本編得明亮而溫暖,讓人猶如在聖潔信實的光輝中經歷一種難以言喻的甜蜜與平安。
4.
《流》
這是一首純鋼琴演奏曲,應用了李斯特的交錯琶音手法,讓人彷彿聽見汩汩的水流,而當我們沈浸其中時,又彷彿聽見了心中的的一聲聲輕嘆。生命的河其實就這樣流淌著、洗滌著,帶走了生活中的渣滓,留下了更新的感動……
5.
《橘子走路》
這首《橘子走路》正如其英文曲名Andante Orange(橘子行板),是一首Andante,也就是行板速度的曲子,同時又是三拍的圓舞曲式。其旋律天真可愛,然而卻又帶著一種近乎頑固的執著往前進行,令人又莞爾、又尊敬,甚至~還有點羨慕。
6.
《橘子巴薩》
原曲為一首教會界耳熟能詳的現代福音音歌曲《讓神兒子的愛圍繞》,而在本專輯中,這是一首Bossa Nova版本。配器包括了鋼琴、吉他、打擊樂,當然還有長笛,而且是兩支競?,編曲令人耳目一新。在輕快的節奏裡,橘子把長笛吹得自信、沈穩卻又帶著微醺的自在和陶醉,教人忍不住要隨之起舞。
7.
《聖潔主》
這首鋼琴獨奏是從輕盈的爵士音階前奏開始,全曲就像身著水袖霓裳的童女在聖潔光中的獨舞和敬拜,而那迴旋飄揚的光影線條,正如祭壇中冉冉昇起的馨香…..
8.
《泥土》
是的,你聽見了福爾摩沙的旋律和音響,揉合在歐洲來的鋼琴和提琴的共鳴之中,有中國五聲音階、日本五聲音階以及南島民族的三聲音階,他們融在一塊兒了,儘管你說不出來那是什麼,但你就是知道,因為你聽見了,在橘子指尖流洩而出的、濃濃的台灣情懷。
9.
《月光》
這首《月光》在曲式和音色上確實反映了久石讓的音樂以及韓劇配樂對作曲和演奏者橘子的影響。不過,橘子並不在意「芭樂」和「似曾相識」之議,因為她更在乎這些音樂是否傳達了自己的感動。仔細聽,你會知道,這真的是台灣的月光。
10.
《晚安》 
這是一百年前的哈密希(Hammig)長笛與21世紀Roland NX-700鍵盤的對話,穿越的搖籃曲,古今皆由橘子本人擔綱演出。儘管這支哈密希是一支銀質長笛,演奏家卻含蓄地吹出了一種溫婉又帶著一種神秘色彩的木質音色。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B0%A1%E9%9B%85%E5%A7%8D-Andante-Orange/240688446098899?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